矛盾映射

现实很艰难。那么,就用名为二次元的幻境给予人们梦想和希望吧|es/i7/ヒプマイ/舰/刀/fgo|啥都吃,啥都画,没有雷,只会写架空,偶尔写程序

© 矛盾映射

Powered by LOFTER

es!!前三章,一些背景相关的总结

因为朋友过来讨论es新主线中,对自己担的团的剧情安排上的不解,想想还是写一下,希望能帮大家好理解。

1.事务所的上面还有一层是es大楼的资本层(或者理解为股东会?),且es大楼的命令是绝对的。这点在剧情里直接说明。见p1。英智与茨为事务所管理方,应该在资本层中也有席位,话语权为多少未知。但英智活动的确受限,见p2纺的话。




2.mzx系的团与偶像目前的状态可理解为同人乐团、同人画手转商业。这是一切从零开始,你过去的成绩不过是简历上的一句话以及你在事务所眼里有多少价值的一个砝码。cospro系因为本身就是事务所性质所以不受此点影响(当然他们有别的问题要面对)。

3.转商业,自身想法受限以及需要根据事务所的要求与市场导向行动。此点的影响在剧情中直接提到的团有:ud(偏向亲民路线),vk(事务所有插手),红月(有被埋没的倾向),详见p3。同时外围视角的仁兔直接说明了这段时间大家感觉都在白忙活,见p4




4.转商业并非没有好处,资金、保护、更大市场、更旷阔的视野等这些最早在昂星团夏目对英智的评价有。这次直接写的是防止倒票。见p5。



5.实际中,同人转商业的乐团和画手,失去灵性的很多。当然这是身为爱好者的看法。粉丝往往比偶像本身更明白粉丝心中的偶像是什么样子,但这不意味着偶像本身要跟着粉丝的想法走,他们有他们的想法与选择。当事人要做的就是摸索,并在商业与自我间取得平衡。放回es中,就是剧情所展现的,如零内收,vk开始回归原点思考,rb开始思考是否要扩展可爱外的可能性等。甚至往前看,最直接的一个描写是link里涉去考剧团的剧情。特意安排了一个偶像宅蓝良与外围视角的仁兔,应该都是有相应目的的。而这次主线直接从年中开始,应该也是这个目的。(es的loop弊端显现了,五年的固有印象一旦改变,那必定是冲击性的。但好的就是,他们在改变。)

6.mzx或者说英智的角色定位是带着理想性质的,是目前所有资本中唯一一个想要保护所有偶像的。他面对的问题是如何从制作箱庭变为建造花园。这次裁员令中,starpro受影响最小是因为有钱能抗,但就像1中所说,英智活动受限。rl受影响最大因为没钱,nd因为是新事务所只能力所能及的从后面帮一把,而cospro是直接打了一枪。mzx系全线受压这是符合设定的,能跟资本直接杠的只有已经习惯了资本的体系与脏且下得去手的人。茨的角色定位是商人,他的信条是弱肉强食,有用则留无用则弃。商业伙伴不等于朋友。

7.bee在剧情上的定位在第三章最后由夏目点明了,见p6。从op中各队长的CG中,能看出这次四个事务所一起合作的gm应该还是成功的。大量CG还未出现,也可见第四章后面得多热闹。而hekk什么时候能把这先抑后扬的扬放出来,就不知道了……


8.前三章已经全放出来了,个人还是推荐大家有时间的话去自己看一看。日语不好的可以试试幕享这类的同屏软件+有道这种能截图翻译的软件尝试一下。三日写东西非常工整,首尾点题前后呼应。就跟卷子上的阅读理解一样,有很多东西只有自己看了想了才能思考、理解作者用意并提出问题,光抄答案下次可能做题还得偏。


评论(3)
热度(547)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0-03-21